晴川染

甜饼战士
偶尔投稿

[バンドリ|かおちさ]ラブレター

午休期间,千圣被同班同学叫到走廊上说是有事相求。面前的女孩子面露羞涩,始终难以开口说出点什么来。她确实是属于容易害羞的女孩,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——虽然这个架势看上去非常的不妙,旁人看到或许会误会为这是递交情书现场,不过仔细想的话应该不是这件事情。


“…千圣同学,请问能帮我转交一下这个吗?”


正当千圣开小差的时候,鼓起勇气的女高中生终于把她藏在心头的事情吐露出来,随后的交流也似乎因为这个不错的开头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,她从侧兜里用双手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封紫罗兰色的信封,看待宝物一般捧着。信封好好地用火漆封着,从厚度和大小来看里面仅仅只有一张信纸,却藏着这个女孩的心意。


下面的话她似乎又开始害羞得没有办法说出来,特别是无法提及那个触动女高中生感情的名字。稍微想想也就能知道是怎么回事。显然对象并不是千圣她自己,而是她熟悉的某一个人,那么招女孩子喜欢、而且还是不同学校也就只有一个人了。说实话千圣并不愿意做这件事,她更想直接提供给这个女孩机会,让她当面说。


“不直接和她说吗?我直接把她的联系方式告诉你。”

“不、不不不,我果然还是没有勇气单独和薰大人讲话!但是我真的想传达这份感情,我知道千圣同学你和她熟悉,所以想拜托你…”


容易害羞的女孩子拼命摇头表示拒绝,一口气把话说完后再度把头低了下去,抿抿嘴唇,带有些强硬态度地把信封放在千圣的手上,随后跑进了教室。





周末,羽沢咖啡店。


即便是休息日,客人的增多也没有将这里的良好氛围打破,每张餐桌隔开的几尺距离相差了几个世界,沉浸在一平米的个人空间中,谁也不过去打扰其他客人。


千圣放轻动作推开门之后,一眼就瞧见了堇色头发身着羽丘校服的人。在守时这方面讲濑田薰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过,按照她的话来讲那肯定是“可不能让我的小猫咪等待,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你”之类的。绕过大厅内排列整齐的茶桌,尽量地让皮鞋跟碰撞地板的声音减弱,千圣在约定好的位置前整理了裙摆,平静地坐了下来。


“呀,千圣,多么梦幻的相遇啊…你有事情拜托我实在少见,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你排忧解难。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?”


一如既往的开场白,薰沉浸在自己的演讲世界里。即便她的听众目前只有一个人,而且还是最熟悉她不过的人,薰也还是从神态到微动作都完成了她的演讲。


千圣并没有回复,她拉开背包的内夹层拉链,那封紫罗兰色的信封静静地躺在那里,位置大小似乎是为它量身定做的一般,信封没有受到一丝的折损。从夹层中取出信封,划开空气时有淡淡的薰衣草味飘落,浸染了千圣周围的空气,安神的薰衣草味没能平静情绪,反而令千圣闻起来有些刺鼻。或许是香水的问题,想要用精致细微来尽可能表达自己的心意,却反而弄巧成拙,使得印象分大打折扣。


不留神时信封已经摊平在桌面上,紫罗兰色怎么看也和面前这个人配得不行,小女生的心思确实非常细腻。千圣从一连串的想法中脱身出来,注意力回到了面前所谈论的话题上来。


“这个是我的同班同学托我带给你的。”


薰的注意力也被拉到了这封信上面,显然她并没有多么的惊讶,似乎这是她经常遇到的事情一般,事实也确实如此。反而令千圣意外的则是薰并没有多说几句,接过了信封好好地放进包里。


“为什么不现在读?”

“要是内容过于梦幻,我说不定就会爱上她哦?但是我分给小猫咪们的爱应该是平等的,她的心意我会好好地收好。而且明明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。”


随后薰结束话题,拿起菜单询问千圣想要什么,然而千圣并没有心思去点饮品。她或许是对薰的有些奇怪的态度感到些许不满,前不久满脸通红的女孩站在她面前的场景历历在目,明明个性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却还是想要努力为自己追求机会,最终踏出一步面对真实的自己,这样的她甚至让千圣感到有些羡慕,她想为这样追求真实的女孩争取到应有的机会,然而女孩奋力上前的一步却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,反而又被关进了背包的内层,像飘落的雪花,无法展示自身纹路的魅力,最终消融不留痕迹。承认现在的自己会过于感情用事,但无论如何,目前的千圣只想让这份信传达到它应有职责。设身处地地想过后,薰目前的行为更加显得令她气恼。明明并非像她嘴上说的那样,这只是美化了她的行为,实际上却不愿去关心为她付出感情的人。


“不论如何,你应该读一下这信,薰。或许你平时真的习惯了这件事,不把它放在心上,但我必须确认你读完…不,没有确认你读完我是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
“啊不是这样的千圣……”


薰似乎有些失措,说起来她失态的模样确实很少见,比如说遇到鬼怪相关的话题,以及与高处相关的事情,她的动摇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。被调侃时露出的表情也很有意思,嘴上说得似乎毫无破绽,结果还不是怕得不得了。特别是提及幼时的昵称,那个反应也会有趣得不得了。现在也是因为被说破之后的动摇而失态吗?


薰沉默了几秒钟,重新从包里取出那封话题中的信封,仔细端详后,再安静地拆开火漆,折三折的单张信纸从中滑落出来,稍微能被窥见到几个字。薰展平了信纸,双手捏着两侧开始阅读。从千圣的角度并没有办法看清内容,只能阅读薰的表情变化。殷红色的瞳孔随着字句的排列缓缓地从右到左移动,焦点移到换行的句子时,瞳孔会一瞬地回到右边,再逐字逐句地阅读。逐渐安心下来的千圣端起羽沢咖啡店提前准备好的茶水,再怎么看那张纸它也不会变得透明,里面描写了多少字句的思念与仰慕之情也无从得知,也许是先从相遇开始提及,或者会先介绍自身的情况开头,随后再逐渐深入,倾诉自己的情感,最后再附上一句自己的请求与疑问。千圣恍然觉得一纸相隔却隔开了两个世界,此时她们就像两路人一般。然而视线紧盯空空如也的纸背时,余光似乎瞥见了薰抬头看了她一眼。追逐那个目光往上望过去,仍然沉入细腻言语中的双瞳在提示千圣自己出现了错觉。


短短的几分钟却显得十分漫长,喝完了双手端起的杯子里茶水也毫无自觉,抿了口空气之后才愣愣地把杯子放下,千圣单手托腮,思绪却从面前展信阅读的人身上飘到窗外,想着围在薰身边的女孩子们,仿佛自己也成为了其中一员。在live上把梦幻的吉他手的演出尽收眼底,拼命地、大声地为她应援。直到薰重新把信纸按照折痕折叠好塞到它原来的位置,像是在做读后报告一般讲述自己的感想:


“原来如此…是因为被朋友邀请参加了上次hellohappy的live,被我们梦幻的演出所迷倒了,感谢为她的生活带来笑容。这本来就是hellohappy最初的心愿,为大家带来笑容。想要应援的心情确实好好地传达到了,剩下的就只有我好好地为期待者们努力了呢…啊,还真是梦幻的对等关系呢。”


千圣叹了口气,自认为来到这里的理由已经完成了,接下来就应该站起身离开这里,否则自己还会再想些什么别的东西。明明只是非常简单地把东西带到的托付,她擅自感情用事强迫薰在她面前看完信的内容,仿佛那样就能消除她的不安。但她自己到底在不安什么也无从得知,只是觉得薰面前的座椅仿佛不应该属于她一般,这张座椅上有千根针在扎着她,使人坐立难安。但她起身时身后随即传来马克杯翻倒碰撞桌面的声音,随后她的左手被温暖的掌心包裹住。她下意识地向后看,越过了面积并不大的茶桌,薰半起身伸手抓住了千圣的手。薰没有说话,在二人之间除了沉默,只有热意从微凉的左手那边传来。


注视着那双殷红色的瞳孔,千圣重新地坐回了原位。薰似乎是希望千圣是不仅仅因为这件事来的,她重新地拿起菜单,开始询问千圣的意见。


“红茶和咖啡呢。”

“红茶和咖啡吧。”


先前令人不安的感觉消散了,濑田薰还是一如既往的是她熟知的濑田薰,也不会为了一份情书而改变什么。喝着自己不擅长的苦咖啡,硬是要道出干涩的梦幻长篇,同样也了解了千圣的喜好,在不值得一提的点上会有着奇妙的默契。千圣反倒开始觉得刚才的自己是在小题大做了,面前的人明明只是一个非常简单、好懂的人——仅仅在她的眼里看来。



______



节日快乐(ノ)`ω´(ヾ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川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